酩礼义

查看个人介绍

卢泽个人向——再也见不到的天空

白璐为霜:


新章刺激之下的产物,私设如山bug遍地。

两小时写完,脑子很混乱不知道自己在讲啥。

希望尾巴可以在之后打我的脸,用力一点的那种。

——————————

卢泽鼓着脸颊冲自己的刘海吹气,看着那两撮头发在气流作用下晃晃悠悠的向上飘。

要是再用力一点的话,可不可以把它们吹到头顶上去呢?卢泽突然想到。

他很久没剪过头发了,刘海已经长的有些扎眼,搭在脸上痒痒的。他很想把它们梳到后面去,可惜腾不出手。

他努力的吹了一会,看着细细的发丝在他眼前晃了又晃,最后还是固执的贴在了他脸上。

哦,还刚好搭在鼻子上。

卢泽叹了口气,决定放弃自己努力的打算,朝旁边喊了一句“喂。”

身边的人偏头看了看他。

“能帮我把头发梳到后面去吗?”

“不能。”

“为啥呀,举手之劳的事。”

“因为我不高兴。”

“你有啥好不高兴的,要死了的人又不是你。”

“卢泽,你还真他妈够没心没肺的。”玛瑟说,她的眼睛是肿的,卢泽猜她之前哭过。

卢泽把视线转回来,玛瑟不帮他,他只能继续努力吹刘海。

他现在也只能干这个了,麓盐绑人的手法很娴熟,他一根手指也动不了。为了让他不要在意识里捣乱,麓盐可以说是非常努力了。

其他的人格分散在空间各处,大多不会靠近他。除了玛瑟,只有12和冯七七偶尔会来找他聊天,前者来对他实施精神污染,后者似乎是想撺掇他一起起义。

但他能干的了啥呀,他连把头发梳到后面去都不行。

卢泽的视线穿过发丝,投向了上空。

第一次知道麓盐的能力时,他几乎欣喜若狂。

“帮我把12赶出去吧!”和麓盐面对面坐着的时候,他提议到。

麓盐坐在一把高脚椅上,腿短够不着地,那双鞋头尖尖的小皮鞋在半空中晃来晃去。她转着眼睛看了他一眼,意义不明的笑了。

直到被关进小黑屋,卢泽才明白那个笑容的含义。

一点点轻蔑,一点点好笑,还有一点微妙的自傲。

好像在说,这个没有我帮忙就连自己的身体也拿不回来的废物就是我的主人格吗?

卢泽想到这里又忍不住要叹气了。

没办法,谁叫他第一个分裂出来的是玛瑟呢?谁能想到他其他人格的友好度居然还不一样,就不能像玛瑟一样和平相处吗?

啊,说起玛瑟。

“你打算怎么办啊?”卢泽问她。

“干你屁事,你都要死了。”玛瑟很粗鲁的说。

“别这样,这和你的设定不符啊。说好的白衣天使呢?”

“你的设定还是阳光少年呢,现在还不是跟没晒好的咸鱼似的。”

卢泽苦笑“还少年呢,我都。。。唉,我现在多少岁了?”

“二十多吧。”

“二十啊。。。”卢泽看着一片白茫茫的空间,突然大叫了起来。

“啊——————”

玛瑟被他吓了一跳“干什么啊你!”

“人的一生中的黄金时间被我浪费了啊!我再也没有放飞自我还能被说是年少轻狂的岁月了啊!”

“。。。你这一生很快就要结束了!”

玛瑟话音刚落,就停住了,她和卢泽对望了一会,眼泪突然就流了出来。

卢泽面上笑嘻嘻的,只是在心里稍微难过了一下。

其实卢泽说的不完整,他不仅仅是没有正常的青春,他根本就没有过正常的人生。

或者说,从他被检测出人格分裂开始,他的人生就脱离了正常的轨道,朝着小白鼠的方向滚了过去。

“疼痛可以刺激他产生新的人格吗?”在某位专家的一句话后,他的实验品生涯就和麻醉用品说拜拜了。

在手术台上疼的死去活来的时候,卢泽也难免产生一些报复社会的想法,比如把说出这句话的医生也绑在手术台上,看看疼痛到底能刺激出个什么玩意儿。

“但我觉得我三观还是挺正直的。”卢泽跟刚诞生的小九剖心剖腹“你看,我走在路上都不会随手乱扔垃圾。”

“这是基本素质问题,和三观没关系。”此时还没有名字的第九个人格慢吞吞的回答。

“而且你根本没出过研究所,当然也没在路上扔过垃圾”

“但我还是很厉害的吧!全球第二例人格分裂的例子诶!”

“对啊,所以你每天在这里被人研究。”

“挺好的,我都不用忧心生活问题了。”

“那祝你被研究愉快。”小九耸了耸肩,不理他了。

卢泽把意识放回到现实,对今天来看他的医生咧唇一笑。

后来的实验要温和很多了,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疏导,卢泽最多的时候一天见了五个心理医生。

“他们来组团刷怪啊!”卢泽对玛瑟吐槽,组团刷怪是他刚学到的新词,一个新来的护士小姐姐借了他游戏机。

“他们根本不是想治好你!”立志成为医生的玛瑟对同行缺乏职业精神的行为耿耿于怀。

“但是治好了的话你们就要消失了啊。”

于是玛瑟也不理他了。

后来有个人格问了他一句话。

“你有没有想过,那个第一例被确诊的人格分裂者去哪了?”

卢泽还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是和他一样在被人研究?还是实验事故死掉了?还是,被治好放回家了?

算了,想也知道后面那个不可能。

不过没关系,反正他也不想回家,他连自己爸妈长什么样都记不清了。

卢泽就这么快乐的被研究着,他的生活很单调,但人格们的人生都相当精彩,卢泽经常听的热血沸腾。所以虽然从没出过实验室,卢泽还是觉得自己已经见识过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

这样的想法一直维持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

卢泽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

他穿过实验所的断壁残桓,很友善的把某个眼熟的大腿从裸露出的钢筋上拆下来,然后攀着钢筋和水泥板爬出了这个巨大的囚笼。

然后他看到了天空。

不是书上的插画,不是电视里的影像,也不是人格们的描述。

就在他的眼前,蓝的一望无际的天空。

没有云,只是蓝色,一大片像是要把他包围起来的蓝色。

卢泽在这一瞬间,泪流满面。

后来玛瑟出来了,他们开始一起在末日里挣扎求生,在喧嚣的战壕里抱成一团休息,然后被轰鸣的炮火炸醒。

后来还遇到了林三酒,卢泽第一次有了人格以外的朋友。他们一起在超市里打地铺睡觉,像卢泽在书里看过的寝室生活一样躺着聊天。

再后来呢?

后来他被关起来了。

刚开始被锁在里面的时候,卢泽爆发过,反抗过,也试图拉着麓盐一块玩完。可惜都没什么用,毕竟他不想活了,其他人格想,他一个人,就算加上玛瑟也斗不过啊。

最后卢泽认命了,他摆出了不暴力就合作的态度。于是麓盐不再把他锁在狭小的小黑屋里,而是捆起来扔到空间里。

“你说她是不是想震慑一下其他人格?”卢泽问玛瑟。

玛瑟答非所问“我会救你的。”

她的神色坚定而无所畏惧。

可她现在坐在他身边,在离他最近的位置观摩他的死亡。

“来做一个实验吧。”麓盐清亮的声音响起“主人格的死亡对我们到底有没有影响呢~”

人格们躲在不同的角落里,一双双眼睛沉默的看着他。

卢泽努力的转动脖子环视了一圈,看见bliss哭了,泪水从蓝盈盈的眼睛里滑落出来。

她总是这么多愁善感。

虽然知道她并不是通常意义上为他的死亡而哭泣,但这种时候一个漂亮的女人愿意为了他哭还是让人感到安慰的。

至少能让他更坦然一点去面对自己最讨厌的那个词,实验。从麓盐嘴里说出来格外讨人厌。

卢泽微微吐出一口气,把视线投向天空。

从极温地狱之后,他就再也没见过蓝天。

意识里的天空——也许可称为天空吧,是由主导人格来决定的。麓盐喜欢把它弄成各种古怪的样子,冯七七告诉他那是她经历过的世界的投影,不过都被扭曲的很厉害。

“那这么算算,我也走过不少世界了啊。”

卢泽当时有点乐观的说。

冯七七看了他一眼,慢吞吞的说“是睡过去的才对。”

现在他真的要永远睡下去了。

麓盐活泼的声音环绕着“祝,单程旅途愉快!”

卢泽轻轻叹口气,闭上了眼睛。

他再没能看到那片蓝天。

评论
热度(3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酩礼义 | Powered by LOFTER